当前位置:首页 > 成功案例

合效策划咨询模式创新

文章作者:合效策划 文章来源: 发表日期:2019-03-15 09:56:55

  导读:

营商环境差、经济下滑,企业面对诸多商业痛点,如何切实帮助它们?缺人、缺钱、缺渠道、在停滞不前中迷茫的中小企业,如何为它们提供可行性指导方案?咨询行业复制难,如何突破做强?

 

合效策划创新咨询模式,在15年“系统营销”的基础上,前瞻把控市场之道,学习广东省咨询行业运作方式及总结全国先进经验,创新咨询模式,打造创领家平台。通过“咨询+平台”模式,演绎全新商业逻辑,以实战指导发展。分享创领家实践案例,以行促知,知行合一。

 

01 “咨询+”模式,势在必行

 

传统意义上,策划咨询是企业的“外脑”,其主要任务是诊断企业管理及营销中存在的问题,找出原因,制定相应的改善方案,并指导方案的具体实施,更进一步,要向企业传授先进的方法和理念。

 

但近些年,咨询行业已远离21世纪初的黄金时代。企业更迭日新月异,与此同时,作为智业的咨询行业复制难,在团队建设、人才复制等方面都有很大困难,纷纷遭遇瓶颈。在这个变革的时代,创新才能突破发展,学习才是动力源泉。

 

纵观中国咨询业,北京是学院派、上海是洋务派、广东是市场派。中国咨询,广东先行。无论是他们开放整合、敢为人先、务实创新的观念与精神,还是国际化、市场化、专业化的运作,都值得山东咨询业深入学习。201811月初,山东省中小企业管理咨询协会由协会马方会长、刘民安秘书长带队,赴广东对企业管理咨询行业考察学习,合效策划作为副会长单位,随同前往。

1552615142(1).jpg

 

合效随山东省咨询协会赴广东考察学习

 

粤鲁两地咨询行业在一站式服务咨询、产业资源对接、新模式的发展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合效策划在听取中国天成大学、乐天成控股集团总裁-孙明高关于咨询的九个模式(纯咨询模式、资本+咨询模式、猎头+咨询模式、IT+咨询模式、审计+咨询模式、建筑设计+咨询模式、教育+培训+咨询模式、投资银行+咨询模式、商业银行+咨询模式)后,结合正在做的中国首家创始人主题平台-创领家平台,更增强了信心。

 

广东咨询行业的排头兵,已经在各大创新型“咨询+”模式中走出特色,而山东大部分还处在纯咨询的模式,这怎么行呢?迈克尔·波特前辈,咨询圈子里大概都认识,毕竟是搞出来波特五力模型的管理咨询圈宗师级别的人物。2012年,他开的咨询公司,Monitor,破产了。这就好比,一代宗师王重阳出去掐架,半路被靴子砸死了……但是可以预见,单纯做咨询的公司,要么死,要么被收购,要么转型:这是过去6-7年的趋势,也会是未来十年的趋势。说白了,高高在上的“谋士”大概率活不下去,活下去的都是脚踏实地为客户解决实际困难的管家。“咨询+”模式,势在必行,增值服务,众望所归。

 

02 咨询+实业,创领家初实践

 

合效成立15年,一直从事快消品行业,尤其是食品行业的研究,5年前,开始探索“咨询+实业”模式。保证舌尖上的安全与健康,是消费者福祉和企业良心,选择优质的实业是初心与目标;同时,消费升级引发的消费理念变化和需求多元化,对市场运作的差异化、精准化以及服务的专业化等要求越来越高。所以,建立创领家甄选,致力于为老板甄选高质量产品,为了老黑茶,走了五年选茶路,汇聚六大门派茶;为了老酱酒,多次赴赤水河畔,从2000多家酒厂中选定前十强;为了精酿大师,遍尝啤酒,终有“饮一杯,再无其他”的正宗德式风味……解决了从源头保障产品质量的问题。

1552615156(1).jpg

 

考察中国黑茶六大基地·部分留影

 

同时发挥合效的设计优势,建立视觉与工具系统,为产品注入文创元素,提出产品一箱起定制,让使用与购买者彰显自己独特的品味个性与不凡的文化素养;不是简单复制的产品,而是充分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1552615170(1).jpg

 

创领家甄选·部分产品

 

接下来是渠道问题。受经济下滑的影响,食品行业难掩颓势,但大多数食品经销商依旧沿袭传统的经营观念和方式,依靠企业提供产品、资源支持、业务指导,进行机械性的销售网络建设、渠道推广和消费者培育等常规性工作,被动地受惠和受制于行业大势,面临三大痛点问题:1.成本上升,压力被转嫁,代理压力增强;2.市场越做越小,动销困难,盈利下滑;3.经营转型,方向迷茫,逐渐失去信心。创领家甄选产品渠道打破层级,建立合伙制,打通产品与消费者的通路,将利益最大化让渡给合伙人和消费者。消费者可以适宜的价格买到高品质茶酒;合伙人可以在能够快速复制的体系下享受利益,实现销量规模的指数型增长。

 

咨询+实业的初实践,知行合一,智业指导实业,建立创领家甄选的核心竞争力:优质产品+文创+创新渠道;实业检验智业,赢得一众消费者与合伙人的信赖,并成为媒体追踪报道的商业模式创新典范。

1552615189(1).jpg

 

各大媒体对创领家商业模式创新做相关报道

 

03 咨询+平台,十万老板共同信赖

 

从广东回来后,合效又重新梳理了创领家的先进性与可行性,1130日,在合效召开的山东管理咨询协会副会长会议上,分享了“咨询+平台”模式以及创领家平台十年规划,得到了山东省企业管理咨询协会刘民安秘书长等领导的支持以及泰山管理学院马方院长等专家的指导。

 

创领家平台,是中国首家创始人主题平台,为老板提供品质生活与商务援助,汇集优势资源,财智双轮驱动,囊括创领家甄选、商学院、金融投资和俱乐部四大板块。

 

1552615209(1).jpg

创领家平台四大板块

 

合效策划“咨询+平台模式是咨询行业改革的范例,也是创新2.0版。在整个民营经济市场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坚期,消费结构全面升级,需求结构快速调整,对供给质量和水平提出了更高要求。此背景下,要提升消费者获得感,已不单单要求企业从产品本身挖掘、创新,更要从顶层设计和策略整合上创新。

 

合效从策划到实业,共同客户是“泛老板群”,其主要是生活品质的需求和商务发展的需求。于是,创立了创领家平台,将多年资源整合,平台下设四大板块。甄选板块,为创始人、领导者、企业家们甄选高端精品,靠专业经验引领消费升级,靠创新模式实现价格降级;商学院板块不同于普通商学院,是为会员提供免费增值服务的地方,依托合效策划,链接行业专家与企业家;金融投资,包含黑茶银号、白酒银号、股权投资等,帮助客户贮藏与理财;俱乐部是互助交流的生态圈,以游学、沙龙、论坛、私董会等活动链接商务群体。

 

创领家平台,除了满足客户的双项诉求,同时,吸取了合伙人、消费商、社群经济、共享经济、股权激励、圈子爆破、阿米巴经营等多项运营模式的优点,完善了渠道制度,建立合伙制、连锁制、分销制、会员制四大制度,让各渠道都能找到合适的进入方式;同时,线上线下互动,充分发挥社群运营的优势;注重意见领袖的发掘和口碑传播。

 

创领家平台“利他共赢,近悦远来”,利他而为,此为因;商务共赢,是乃果;近者欢悦,缘厚德;八方慕名,皆信赖。平台理念贯穿到细节,将产品和服务做到极致,让周围的人满意,朋友介绍朋友,口口相传,建成十万老板信赖的高端商务平台,更多人享受到优质产品和商务援助,也因此让更多优质产品、创业人、企业家等进入到这个平台,并卓效提升。

 

04 共享是王道,导入社会化运营

 

未来,双创升级;市场,早已由“零和博弈”变为“共享经济”。对于平台而言,不仅要突出创新的加强,推动圈子的开放共享与融通发展,也要根据平台特点,始终坚持以目标客户为导向,构建相适应的促进体系。

 

社会化渗透一切,如何做好创新升级?创领家平台将导入社会化公司,从持有股权着手,筛选原始股东;学习华为、韩都衣舍模式的先进性;同时与泰山管理学院合作,马方院长亲自为平台设计股权结构和顶层设计。

 

咨询业务,想要成为创领家股东、合伙人、分销商、连锁店主,或者推荐合作,请联系:400-605-3141

 

总结

 

这是一个内容取胜的时代,卓越内容需要平台展示,平台和工业化时代的渠道不同,渠道有垄断性,平台是开放的。创领家平台所起的作用是联结、聚合、协同、去中介、优势资源共享……希望帮助企业组织优化,助力企业升级转型,指导企业与企业家个人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