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合效思想

恒大冰泉推新,能打翻身仗吗?

文章作者:韩亮 文章来源:合效原创 发表日期:2017-04-12 15:32:29

从2013年高调入局快消品行业至今,含着金钥匙出生的恒大冰泉始终都是圈里人关注和评论的焦点。


最近,恒大冰泉又推出了一款价格不低的中高端天然矿泉水,圈里话匣子也再度打开,众说纷纭。

恒大冰泉新品能成为高端水翻身仗的反攻号角吗?

这背后有怎样的商业玄机?

高端水到底如何操作才能成功?


中国策划专家委员会副秘书长、合效策划创始人——韩亮先生受《食品板》邀请,就这些问题,为大家一一剖析!

 

微信图片_20170418162159.jpg

1492503803(1).jpg


前一轮失败后,恒大冰泉这次在水源地、卖点、包装、运作思路等方面做了不少改进,卷土重来发起第二轮高端水之战。先不去评论改进的咋样,其实也不值得评论。即便这些问题解决的更好,恒大冰泉也难成功,因为根本的问题没有解决。
 

恒大选择高端水市场没有错,不缺钱,而是缺高端品牌的理念。能否成为高端品牌,唯一具有一票否决权的是信赖。信赖,包含信任和依赖两个层面,不是通过几个方面改进就能解决的。解决问题路径,要起始于理念,实施于系统。
 

品牌名称上看,地产行业美誉度都不高,消费者很难产生信赖感,建议恒大集团高层认清自己不足,果断启用新品牌。否则,投入越大越赔钱。
 

客户价值来看,高端客户不怕花钱,但怕当冤大头。事实上他们也比普通客户要求更苛刻。目前的水源地与两元的农夫山泉相比,没有让人感觉到恒大值十元。偏硅酸概念,一般人听不懂好在哪里,市场教育不仅仅需要钱,还需要时间,成本太高!包装虽然改进了,但因为品牌理念模糊,缺乏个性和价值感。


 

市场运作角度看,高端水最有效的方式,是围绕高端群体进行公关和新闻宣传,而不是投放广告,这是无效的做法。要想加强公关和新闻,首先要回到顶层设计,恒大还很缺。
 

高端水,不同于房地产,圈资源和大炒作的粗鲁思维,在高端水市场行不通。高端水,对内要摒弃浮躁,用责任来慢慢培育信赖,用专业来提升品牌价值;对外,要尊重客户,用系列靠谱行动来塑造高端品牌形象。
 

总而言之,无论企业有多大资金、人才、资源等实力,没有信赖,就不可能产生高端品牌。恒大,还缺的不少。

(本文首发于食品第一新媒体)